当前位置:  杭网娱乐>聚合专题>《生化危机 》那些年我们一起打的丧尸>媒体关注>
《刺客信条》《生化危机6》上映 游戏改编电影招牌还能挂多久?
2017-02-26 14:43    杭州网

《刺客信条》系列游戏

《刺客信条》系列游戏

  这个周末对于一些游戏爱好者来说并不会寂寞,2月24日,两部由经典游戏改编的电影同时在国内上映,那就是《刺客信条》和《生化危机6:终章》(以下简称《生化危机6》)。

  近年来游戏改编电影的并不在少数,去年的《魔兽》虽然最终刚刚回本,但是其在国内的表现却堪称现象级,不少玩家组团“刷影”的景象还历历在目,这两部同样由经典游戏IP改编的电影也受到不少粉丝的期待。

  同时不同命

  首日票房“刺客”不敌“僵尸”

《生化危机6:终章》海报

《生化危机6:终章》海报

  持续15年的“生化大战”终于迎来了收官之作,而跳票多年的育碧也终于将“刺客信条”诉诸银幕,一个结束,一个开始,成绩却颇有差距。

  据公开数据显示,《生化危机6》在国内票房一路高歌猛进,首映当日报收超过2亿元,仅次于去年《魔兽》上映的2.52亿元,而《刺客信条》却惨淡不少,国内首映当日票房只有4500万元。从其在北美的口碑来看,《刺客信条》已经遭遇了一轮的“口水”差评,该片在烂番茄上的新鲜度为18%,几乎可以直接列入“烂片”行列。

  游戏改编电影,剧情故事一直以来是最大的硬伤。《刺客信条》系列游戏的故事相当庞杂,在虚构与真实之间穿针引线,融合了大量历史,同时又自创了一套完整的世界观。但是短短的两小时不可能将如此复杂的剧情呈现出来,因此,这也是《刺客信条》被人诟病最多的一点。

  反观《生化危机6》,这是《生化危机》系列的最后一部,虽然在剧情上也早已被改得面目全非,但前面的5部已经积攒了不小的非游戏观众基础,就算作为一部普通的僵尸片也有不少人买账。而《刺客信条》则只是这个IP的首次尝试,对于没有玩过游戏的人来说吸引力并不大。另外,游戏《生化危机7》也刚刚于今年1月份上市发行,在热度上也算势头正足,刺客信条则已经两年没有新作。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张峰    编辑:余彦君    
 【相关阅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