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娱乐>聚合专题>第四届郁达夫小说奖>媒体聚焦>
第四届郁达夫小说奖颁奖 甘肃省作家弋舟梅开二度
发布时间:2016-12-08 05:57:29 星期四   

原标题:第四届郁达夫小说奖颁奖我省作家弋舟梅开二度

12月7日,第四届郁达夫小说奖颁奖典礼在郁达夫故乡富阳隆重举行。我省作家弋舟以《所有路的尽头》获得中篇小说提名奖。这也是弋舟继《等深》获得上届郁达夫小说奖之后,再度荣膺这一重要的文学大奖。

本届郁达夫奖给予弋舟及其作品的授奖词是:弋舟是个敢于深度行走精神区域的作家。《所有路的尽头》这篇小说以一位自杀男人为入口,不断追踪事件背后真相,终找到其心史轨迹,进而扩展到一代人激情的淡灭和精神的转折。

在此过程中,伴行着道德纠缠和自我审判。作品集结伤感,笔力锋利,貌似个人叙事,却抵达了打量整个时代的高度。在理想主义不断退守的当下,这篇小说以文学之力,推动人们去重望精神之路。

郁达夫小说奖每两年进行评选,是目前国内颇具影响的针对海内外华语中短篇小说创作的文学奖项。

本届郁达夫小说奖除继续贯彻“实名投票、评语公开”的透明评奖方式外,通过审读委成员、国内主要文学刊物、海外华人文学机构、小说类专业学术团体、网络等五大途径的推荐,征集到大量参评作品。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记者 赵武明  编辑:沈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