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诗书阅读
好书推荐丨《希腊神话故事集》大作家霍桑专为孩子创作的少儿读物
发布时间:2018-04-26 16:08:11 星期四   杭州网

《希腊神话故事集》原是霍桑给女儿的礼物,此书美国十九世纪最伟大的浪漫主义作家霍桑,浪漫改编自经典希腊神话。

日前,完整版《希腊神话故事集》由云南美术出版社推出,新增诸神谱系图,有助系统解希腊神话体系。

《希腊神话故事集》,[美]纳撒尼尔·霍桑 著,任小红 译

很多经典神话都可以改编为非常精彩的少儿读物,这是霍桑一贯看法。1851年5月,霍桑最小的女儿罗斯出生,7月底,他为自己的孩子们创作的希腊神话故事集A Wonder-Book for Girls and Boys出版。

两年后,以相同手法创作的Tanglewood Tales for Boys and Girls出版,仍好评如潮。至今,两本书已在西方世界累计出版140多个版本,畅销不衰。 此次云南美术出版社完整引进这两本书,合为一辑,即为《希腊神话故事集》。

共收录十二个故事,囊括美杜莎、潘多拉、宙斯、赫尔墨斯、赫拉克勒斯、弥诺陶洛斯、喀迈拉等经典形象在内。 霍桑为孩子浪漫改编经典希腊神话 霍桑最为人熟知的作品是当代经典《红字》,那部书阴暗而犀利、压抑而瑰丽。而《希腊神话故事集》却尽可能地愉悦温暖,是献给世间所有仍保有纯洁童心的人们的礼物。

霍桑删去了不适合给孩子看的血腥、暗黑、骇人听闻的内容,增加浪漫故事的情节,在传统的基础上为人物赋予新个性,还创造了一个富有激情的年轻大学生尤斯塔斯·布赖特形象。正是这位尤斯塔斯,负责把书中那些经过浪漫改编但保留经典韵味的希腊神话故事讲给孩子们听。

该书编辑表示,此版由《金银岛》《老人与海》等书的译者任小红翻译,并邀请人气画师狮央绘制全彩主题插图。 区别于其他版本的是,书中附有一张希腊诸神关系图,依据希腊神话诸神、半神、英雄体系绘制,有助于孩子理清其关系,告别无根无源、混乱无序。在设计上,则采用了希腊神庙的创意。

希腊神话是人类童年期的见证、人类文化的起源之一,编辑称,霍桑这本《希腊神话故事集》也因其对孩子的爱,对正义、勇敢和光明的赞美和追求,成为孩子成长路上一部无法绕开的经典之作。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沈雁容
《希腊神话故事集》原是霍桑给女儿的礼物,此书美国十九世纪最伟大的浪漫主义作家霍桑,浪漫改编自经典希腊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