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影视
《祈祷落幕时》东野圭吾式“浮世绘”写照现实
发布时间:2019-04-09 10:39:42 星期二   杭州网综合

电影剧照(MEI传媒供图)


根据日本著名推理小说作家东野圭吾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祈祷落幕时》将于4月12日全国公映。今日,电影终极预告正式发布,神探加贺恭一郎在追查连环杀人案过程中遭遇史上最强对手,真相近在咫尺剧情却连环反转,加贺身世之谜与另一起尘封三十年的秘密往事即将揭晓。

此前影片于4月7日在全国范围启动了一轮点映活动,表现强劲喜提同档期口碑最佳影片。该片由东野圭吾本人担任编剧,知名导演福泽克雄执导,阿部宽、松岛菜菜子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是日本超高人气“加贺恭一郎”系列电影的收官之作。

电影剧照(MEI传媒供图

连环反转挑战推理极限

 东野圭吾式“浮世绘”写照现实

此次发布的终极预告以案情线索为时间轴层层推进,加贺恭一郎和警视厅调查员松宫修平协同侦破恶性连环杀人案,初步调查后将嫌疑目标锁定为著名的舞台剧编导浅居博美。但是浅居博美拥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并坚称自己与被害人“不认识”、“不知情”。加贺遭遇前所未有的对手,案发现场的一本“日历”打破僵局,将时间推回到三十年前,剧情出现惊天反转——加贺失踪多年的母亲竟然牵涉其中,令观众好奇已久的神探身世之谜即将真相大白。

预告片中,死者遗物、东京十二桥、明治座大剧院等关键线索相继出现,然而在加贺的追查下整个案情却愈加扑朔迷离,相信影片上映后将为影迷带来极度烧脑的观影体验。

东野圭吾原著《祈祷落幕时》曾获日本重量级奖项吉川英治文学奖,并被日本亚马逊网站评选为“加贺探案集最高杰作”。电影改编后不仅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著故事情节,人物形象的进一步丰满也让观众拥有更强的代入感。在近乎“浮世绘”般的电影镜头下,日本社会中小人物的家庭之苦、生存困境被展露无遗,嫌疑人为了“守护最重要的人”走向犯罪,人性的善与恶、卑贱与高贵在影片结尾集中迸发,直戳观众泪点。

电影剧照(MEI传媒供图

全国56城点映

“三点一线”打造最强完结篇

《祈祷落幕时》于4月7日在全国56城开启点映活动,豆瓣、猫眼等各大影视类评分平台相继开分,口碑领跑同档期影片。此次点映活动中,不少观众被连环反转的剧情设计所折服,“以亲情为主线剧情布局精妙,前面层层铺垫最后才恍然大悟”,并称赞电影“后半段极其催泪,实力派演员相互飙戏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堪称最完美的完结篇”

除了剧情和演员外,影片的摄影、配乐也备受好评,同时东京的街巷美景、知名美食尽数收罗片中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关业内人士根据影片在日本本土的强劲表现和本次点映的极佳口碑,预估《祈祷落幕时》将成为4月同档期中最具潜力的作品。

作为加贺恭一郎系列电影的收官之作,《祈祷落幕时》集中东野圭吾推理技巧之大成,在严谨的本格推理的基础上注入众多时下的社会元素。前半段轻松幽默饱览日本风俗人情,后半段紧张烧脑剧情层层反转,完美地将笑点、泪点、痛点融入进悬疑推理的故事线中。影片在日本公映时曾蝉联三周票房冠军,被媒体盛赞为“东野圭吾推理宇宙巅峰之作”、“日本年度悬疑佳作”。

据悉,由日本东京广播电视台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东野圭吾同名小说改编,阿部宽与松岛菜菜子联袂主演的《祈祷落幕时》将于4月12日正式公映,一场反转不断的烧脑推理盛宴即将拉开帷幕。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沈雁容
据悉,野圭吾同名小说改编,阿部宽与松岛菜菜子联袂主演的《祈祷落幕时》将于4月12日正式公映,一场反转不断的烧脑推理盛宴即将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