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合作热线: 0571-85053790
  • 合作邮箱: ruochen@vip.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影视
李诚儒、雷恪生主演 《老舍五则》杭州站即将开锣
发布时间:2018-11-09 11:21:13 星期五   杭州网综合

《老舍五则》杭州站即将开锣(声湃文化工作室供图)

11月3日-4日,林兆华导演作品《老舍五则》在广州友谊剧院连演两场,众多话剧爱好者纷沓而至,来欣赏这部由李诚儒、雷恪生领衔主演的纯正老北京话剧,现场座无虚席,一个片段、一句台词都引来观众自发的掌声,足以说明这部话剧的性价比极高,在全国巡演中在话剧市场上一枝独秀绝非浪得虚名。据了解,12月1日——2日,该剧将在杭州浙江人民大会堂连演两场。


雷恪生声湃文化工作室供图

《老舍五则》杭州站即将开启

雷恪生、李成儒联手演绎北京市井人生


从老舍先生一百多个短篇小说精选五段,串联成完整的一台大戏。林兆华执导的《老舍五则》在2010年首度登台后引发了广泛的关注,这几年也是常演常新。两位主要演员,雷恪生和李成儒都是大家心目中的演技派,他们也陪伴着《老舍五则》一路走来。


众所周知,李诚儒、雷恪生在影视剧中多部作品被大众熟知,演绎了许多深入人心的角色,所以,能够出现在话剧舞台上的确让人感到意外,在如今较为浮躁的演艺圈能够静下心来活跃在话剧舞台上实属难得,82岁的雷恪生是国家话剧院的退休演员,被誉为“中国当代话剧的活历史”。

李成儒声湃文化工作室供图

拍过上千集影视剧,广为观众熟悉的他,最喜欢的还是舞台。“唯有站在台上才能真切地感受到与观众的交流与互动,这才是一个演员的最幸福时刻。虽然,以舞台为傲,但雷恪生表示,演话剧又苦又累,又没名利。”他笑言,国家话剧院年轻人的榜样是陈建斌,他演了多少话剧呀。演的很好,但不出名,后来演了电视剧才火了。


从老舍先生一百多个短篇小说精选五段,串联成完整的一台大戏。《老舍五则》分别用五个故事讲述了老北京市井人生的悲喜剧———《柳家大院》讲述了受尽公公、丈夫和小姑子欺凌的倒霉媳妇悬梁自尽的悲剧;《也是三角》挖掘了一对当兵的拜把子兄弟共娶一个媳妇的心理挣扎;《断魂枪》则隐喻了文化的失传,由于洋枪、火车的发明致使功夫、镖局失去了其存在的价值;《上任》以戏谑的手法,呈现了曾混迹黑社会的领头人成为治安官后与以前同党的纷争;《兔》是一首悲歌,讲述一位男戏子令人感到痛心无奈的爱恨情仇。

剧照声湃文化工作室供图

在雷恪生看来,老舍的这种悲悯,是对挣扎在生活中所有人,只是那些故事恰好发生在北京而已,“每个观众都聊到自己这个年纪还热心舞台,他直言,自己选择舞台而非拍影视剧的原因是,唯有站在台上才能真切地感受到与观众的交流与互动,这是一个演员最幸福的时刻。而在30年前曾演绎过《雷雨》的李诚儒,也在时隔多年再度回归舞台,在三个故事中担当主演。他表示,“这些年一直演电视剧电影,去年一年我就拍了150集电视剧,平均一天拍二十场很正常。在这个强度下,我的演技对于舞台来说不成问题。”可以从老舍的故事里找到自己。”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沈雁容    编辑:沈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