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头条
牛犇、斯琴高娃、奚美娟杭州共聚“十大华语电影”表彰典礼
发布时间:2017-07-10 18:11:15 星期一   杭州网

    

奚美娟、斯琴高娃、牛犇、岳红亮相2017华语电影杭州盛典

    杭州网讯 7月10日上午,2017华语电影杭州盛典暨第五届“十大华语电影”表彰典礼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发布会上宣布,本次盛典暨表彰典礼将于9月28日,在钱塘江畔新近落成的浙江国际影视中心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中宣部新闻局原副局长武家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原局长刘建中、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荣誉会长张思涛、中国电影评论协会荣誉会长章柏青、中国文联副主席、“十大华语电影”盛典形象代言人奚美娟、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丁荫楠出席典礼,著名电影演员牛犇、斯琴高娃、岳红等也莅临现场,共同拉开第五届“十大华语电影”表彰典礼的序幕。

众演员发言对华语电影寄予厚望

    “十大华语电影”评选已连续举办了四届。G20峰会使杭州这个历史文化名城跨越式地向国际化大都市大步迈进。第五届评选放在杭州举办,旨在让更多人关注华语电影,提升华语电影的国际竞争力。

    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丁荫楠在发布会上宣布了入围今年“十大华语电影”评选的十七部影片。它们分别是:《湄公河行动》、《美人鱼》、《七月与安生》、《驴得水》、《我不是潘金莲》、《罗曼蒂克消亡史》、《大鱼海棠》、《追凶者也》、《塔洛》、《摆渡人》、《路边野歺》、《寒战2》、《一念无明》、《只要我长大》、《再见瓦城》、《想入飞飞》、《五星级鱼干女》。

斯琴高娃现身现场

    这些入围影片,代表了日益发展的华语电影的创作高水准、高品质,是华语电影多元化的展现,也是华语电影国际化创新之路的有效探索。

    八十多岁高龄的花样爷爷牛犇告诉记者,华语电影的发展越来越受关注,也越来越出现更多精品佳作,但是这样交流的机会却并不多,“能有这次这样的杭州盛典,让我们对好电影有更多认识了解,让电影人们互相有更多交流,这是有助于华语电影发展的好事。”

《七月与安生》制片人陈乐接受本网采访

    作为入围影片,《七月与安生》制片人陈乐接受采访时也坦言,“电影创作就像是挖油井,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挖到油,所以要耐心地坚持并精耕细作。”

    《七月与安生》从剧本打磨、挑选班底、开机拍摄、发行上映,电影的开发、制作前后走过了3个春秋。当被问及是否有计划做电视剧版本时,陈乐表示:“这部作品其实有几个很重要的点,在电影凝练的语言和节奏中一一扣心弦,如果拍成电视剧集整体拉长,不一定会达到这样的效果,所以目前没有这个计划。”

    

组委会主任张思涛致辞

    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荣誉会长、“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活动常设组委会主任张思涛接受采访表示,十大华语电影的评选,秉承“融合交流、文化互惠、共筑梦想”的宗旨,旨在推进与加强华语电影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凭借每年的推选,通过一系列活动的推广,努力让华语电影能够被更多人所关注,希望华语电影的影响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在世界范围内发扬光大。

    最终究竟哪十部可以获得“十大华语电影”殊荣?结果将于9月28日表彰典礼上揭晓。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陈钰    编辑:唐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