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杭州网首页推荐
《过昭关》“爷孙日常”重温童年记忆
发布时间:2019-05-20 14:45:00 星期一   杭州网综合

MEI传媒供图


由霍猛执导,杨太义、李云虎、万众等主演的公路剧情电影《过昭关》5月20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同时片方发布“爷孙日常”系列组图引发观众强烈共情。影片主要讲述老人李福长带领小孙子宁宁,跨越千里探望老友的温暖故事,片中细腻的情感和深刻的哲思获得观众优质口碑,同时影片在各大电影节斩获众多奖项广受好评。

影片选择在5月20日上映,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带上父辈祖辈重温那段珍贵的时光,以这种朴素的方式传达爱意。片中小主人公宁宁是个充满好奇的小孩子,幸运的是他有一个“无所不知”的爷爷,李福长老人用他自己的办法满足宁宁的各种要求,而宁宁也用自己稚嫩的语言和行动回馈给爷爷最大的爱。有网友看过组图后不禁唏嘘“想念爷爷,但是爷爷已经不在”,也有不少网友表示“满满都是童年回忆,想跟爷爷一起去看这部电影”。

祖孙公路之旅“风雨故人来” 

导演霍猛“独家记忆”温暖献映

《过昭关》讲述了一个温暖而质朴的故事:李福长偶然得知老友身患重病将不久于世,决定带上暑假在家的宁宁踏上千里旅程前去探望。从周口到三门峡,祖孙两人驾驶三轮摩托车一路风餐露宿,途中遇到失意青年、货车司机、养蜂人等,当下社会的真实图景在影片中层层铺展开来。然而无论遭遇什么样的人和事,李福长始终保持着真诚善良的本色,与此同时这种温润智慧的处世方式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懵懂的小孙子宁宁。

谈起影片的创作初衷,导演霍猛表示自己读大学期间曾听爷爷念叨要去探望一位老友,最终因为种种缘故直至去世也未能成行。爷爷的心愿一直萦绕在霍猛导演心头挥之不去,多年之后他终于以此为故事原型创作出这部电影。因此影片除了温暖感人的情感表达,更有包含着对于生命的深刻哲思,当影片最后李福长老人以苍凉的乡土方言唱响越调《过昭关》时,无数观众为之震撼动容。

(MEI传媒供图)

五大看点直击观众泪腺 

诚挚之作口碑奖项双丰收

作为国内难得一见的公路题材电影,电影《过昭关》聚焦众多看点:第一,祖孙千里之行堪称中国版“菊次郎”,深挚亲情承包你的泪点;第二,祖孙二人一路逗趣不断,让你在欢笑声中回味温暖童年时光;第三,李福长老人在旅程中的种种遭际深刻写照社会现实,这是一部有深度的电影佳作;第四,影片采用方言叙事,人物塑造真实丰满主角全程影帝级表演;第五,中国乡土风情全景展现,力求带给观众最佳观赏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斩获奖项无数,包揽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华语新生代青年评审荣誉奖,和第五届北京青年影展年度影片、迷影精神赏年度推荐影片、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受观众注目影片奖、伊朗曙光旬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广受国内外电影行业的专业认可。

目前,影片正在全国热映中,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请走进影院和《过昭关》一起,深情告白那个爱你呵护你的爷爷!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沈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