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杭州网首页推荐
庞大观众群力撑 续集继续擦亮港片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19-03-31 10:05:00 星期日   广州日报

前日,由刘德华监制并主演的电影《拆弹专家2》在香港正式开机。这是继2017年《拆弹专家》斩获五一档国产票房冠军后,该系列推出的第二部作品。倚仗在警匪、犯罪类题材的创作优势,不断开发IP续集,已经成为时下港片最重要的生存之道。

策划 徐晖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岸

《拆弹专家》再出续集,投资高达2.8亿元

延续第一部“刘德华监制并主演+邱礼涛执导”的黄金搭配,《拆弹专家2》在保留刘德华主演的基础上,刘青云与倪妮也将作为新演员加入。刘青云在片中饰演爆炸品处理科里刘德华的战友,这是两人时隔17年后再度合作。倪妮饰演一名反恐特勤队女督察,与刘德华是一对情侣。此外,影片还汇集了谢君豪、马浴柯、姜皓文、洪天明等熟脸大咖。

2017年,《拆弹专家》聚焦“拆弹”与“反恐”元素,将“都市反恐”主题引入大众视野,获得良好口碑与市场反馈。导演邱礼涛透露,《拆弹专家2》用了近两年筹备,对于上集《拆弹专家》末尾炸毁1:1搭建的红磡隧道的情节,他预告本次爆炸场面将更震撼。据透露,《拆弹专家2》投资高达2.8亿元,超过前作,除了将“都市反恐”的战斗、拆弹、爆炸场面做得更加真实刺激之外,影片重头戏也将取景香港的世界级地标建筑。

《反贪风暴4》即将上映,今年警匪题材续集依然火热

上周刚闭幕的香港国际影视展上,记者发现,在各大公司公布的新片计划里,续集电影依然占据半壁江山。其中又以警匪、犯罪类题材为重中之重,包括《拆弹专家2》《扫毒2:天地对决》《反贪风暴4》《追龙2》等。

最快与观众见面的是4月4日即将上映的《反贪风暴4》。该片由黄百鸣监制、林德禄执导,古天乐、郑嘉颖、林峰、林家栋、周秀娜等人出演,张智霖特别出演。

作为近年来受欢迎的犯罪题材电影IP,“反贪”系列几乎一年出一部,从2014年上映的《反贪风暴》仅收获9520万元,到2018年9月上映的《反贪风暴3》,票房已经达到4.42亿元,票房纪录不断刷新,与此同时,口碑也不断走高,观众越看越喜欢。作为第四部,《反贪4》也将再度升级,不仅首次将创作背景设定在“狱中”这一特殊的环境之下,演员阵容也加入林峰等人,堪称“系列之最”。

也有不少导演耕耘不同类型题材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近年来,也有不少香港导演将视野放得更广,耕耘在更多不同的类型题材。

新导演深谙市场之道,让他们的作品脱离了早期合拍片不接地气或者过于套路化的问题。比如曾国祥的《七月与安生》,就被认为改编的精彩程度超过原作。而另一部由陈可辛监制的《喜欢你》,巧妙地将周冬雨和金城武这一对结合在一起。

也有不少新导演将视角聚焦于现实主义题材,如罗耀辉执导的《幸运是我》关注的则是独居老人;黄进执导的《一念无明》则以余文乐饰演的儿子,将镜头深入到躁郁症人群;陈大利执导的《黄金花》,聚焦的则是自闭症孩童的父母。

而在资深导演方面,也有不少人走出固有框框。据统计,近年来在内地卖座的多部华语片中,香港导演占据了重要地位。其中,林超贤在动作片与主旋律题材的结合上找到新的合作路径,接连打造出《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等爆款之作;因《无间道》声名大噪的刘伟强是最早到北京创立工作室的香港导演之一。从最早试水讲述北京与香港爱情故事的《不再让你孤单》,到近年来的《建军大业》《武林怪兽》《中国机长》,一直在不同类型上尝试。此外,陈可辛执导过《中国合伙人》《亲爱的》等内地题材影片,深受观众喜爱,同时,他的下一部电影《李娜》将首度尝试国内电影较少涉及的运动题材。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岸    编辑:沈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