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杭州网首页推荐
《老师·好》于谦演活80年代“霸道教师”
发布时间:2019-03-14 10:59:24 星期四   杭州网综合

电影《老师·好》剧照(达岸影业供图)

电影《老师·好》剧照(达岸影业供图)


“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中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才给了我这段最好的时光。”近日,由于谦监制兼主演,张栾执导的电影《老师·好》曝光“时光”版终极预告和“老照片”版终极海报,严厉刻板的“恶霸老师”、青春热血的高中时光、风靡一时的disco和健美操,影片高度还原了八十年代师生情。预告结尾于谦老年妆的镜头,更是引发网友热议,直言:“看个片花都哭了!”影片将于2019年3月22日正式公映,预售已于日前全面开启。

真挚感人 于谦领衔最催泪“师生交响曲”

此次曝光的“时光”版终极预告,于谦饰演的优秀教师“苗宛秋”遭遇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大危机。课堂气氛闹哄哄、女同学涂口红、还有学生带着斧头来上课,面对这群调皮捣蛋的“熊孩子”,“苗霸天”声色俱厉让犯了错的学生统统罚站:“想炸刺的,都给我掂量着点!” 而面对老师的“压迫”,弄坏老师奖励的杯子,拆坏老师的自行车,学生们的“反抗”真实又诙谐。

在这个“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最引人共鸣的是八十年代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纯真感情。面对学生们的“挑衅”,苗宛秋秉持“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的原则,不仅费尽心力将误入歧途的学生拉回正轨,还鼓励他们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学生们的态度也从一开始的“咬牙切齿”变为最后的诚恳道谢。结尾老年状态的苗老师更是直戳网友泪点,有网友表示:“长大后才能明白老师的苦心,下星期一定要回高中看看老师!”

年代共鸣 于谦演活80年代“霸道”教师

泛黄的色调,老式的桌椅、二八自行车,此次发布的“老照片”版海报充满了80年代的复古气息。让人又爱又恨的“霸道老师”、纯真个性的调皮学生,和那个时代的老物件,不仅唤起了不少观众对80年代的情感和记忆,也引发了不少九零后、零零后的关注和共鸣。导演张栾也表示:“剧本从框架到内容,基本都来自于八十年人们的真实生活的写照。”同时更表示让观众能在在影片中回忆起自己“最好的时光”,更是影片的意义所在。

戏内好老师,戏外好演员。影片中于谦饰演的老师苗老师,不苟言笑的外表下是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刻板霸道的教育风格下是把学生培养成才的信念。戏外,于谦的表现更是在路演过程中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了教师的魂”、“影坛欠于谦一个影帝”、“最怕相声演员走心”。于谦也获得郭德纲、胡军、岳云鹏、乔杉、郭麒麟等一众圈内好友转发支持,让网友直呼这波支持也是很“走心”了。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沈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