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杭州网首页推荐
《罗马》引进内地 黑白影像追忆时代往事
发布时间:2019-03-08 15:15:21 星期五   新华网

由墨西哥国宝级导演阿方索·卡隆执导的电影《罗马》凭借细腻出彩的摄影画面,深沉隽永的剧情成功摘得第9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三项大奖,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及第76届金球奖最佳导演奖,共计120项获奖及提名荣誉使得该片成为今年各类电影节的大赢家。该影片讲述了一位年轻女佣克里奥的命运及其雇主索菲亚一家的悲欢离合,导演用黑白色调的画面追忆了童年时代抚养他长大的女佣及家庭的一系列变故。

阿方索·卡隆导演用饱含深情的方式为大众呈现出一部承载个人回忆和时代更迭的“私人家书”,堪称难得的艺术佳作。网友称赞“导演用真实的童年经历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充满温度的回忆录”。据悉,该片已经确认引进,全国艺联上映,观众将有望在大银幕上感受这部电影的魅力。

奥斯卡新宠!黑白史诗《罗马》强势包揽120项大奖及提名

在各大电影节上大放光彩的《罗马》由“墨西哥电影三杰”之一的阿方索·卡隆执导,早在2013年,这位导演就凭借《地心引力》,以黑马姿态在当年奥斯卡中大杀四方,最终毫无悬念地斩获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剪辑、最佳视觉效果等在内的7项大奖。此番执导的《罗马》是其导演生涯的又一巅峰之作,不仅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强势领跑,而且也获得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及第76届金球奖最佳导演奖,共计120项获奖及提名荣誉令其他影片只能望其项背!

这部关于女性的时代悲歌倾注了导演许多的个人回忆,尽管是一部极具匠心的私人化作品,却呈现出史诗剧一般的风骨,令人叹服。在这部自编自导的作品中,导演阿方索将镜头对准了故乡墨西哥,全片画面采用70mm胶片拍摄,全黑白画面配合真实的声效使得日常的生活场景渲染力十足。

自编自导!墨西哥名导阿方索·卡隆追忆故土往事

《罗马》影片聚焦70年代社会巨变给中产阶级家庭制造的影响,在墨西哥的动荡时期,年轻女仆克里奥的命运及其雇主索菲亚一家的悲欢也随着时代变迁而沉浮不定,克里奥意外怀孕,而孩子的父亲却在得知了这个消息后销声匿迹……导演用一个并不讨巧的视角,将整个时代的巨大变动原封不动不露痕迹地展现出来。

关于影片拍摄,卡隆直言“电影中90%的场景来自于我的记忆,有些直接,有些则迂回,但都是关于那个塑造我的时代,或者说塑造墨西哥的时代,那正是墨西哥漫长时代变迁的起始点。”为了极力还原童年记忆中的场景,导演设定了多项严苛的拍摄标准,演员的选角就是其中之一,他透露,就是要长得像他的家人,“我带一群长得像我家人的人追溯回忆,在同样的地点,摆着同样的家具,再次展现那些情景,其中有些时候会很痛苦。”

电影《罗马》对于日常生活的描述以及时代的刻画皆令人叹为观止,目前该片已确认引进,全国艺联上映,相信这部经过奥斯卡、金球奖、威尼斯金狮奖等诸多奖项加持的神作必将为国内影迷带来一场深入灵魂的艺术盛宴。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沈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