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合作热线: 0571-85053790
  • 合作邮箱: ruochen@vip.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杭州网首页推荐
电影《小Q》首曝概念海报 极致治愈再现导盲犬爱与忠诚
发布时间:2018-11-14 10:50:00 星期三   杭州网综合

电影《小Q》海报(MEI传媒供图)

由星皓影业出品,罗永昌执导的中国首部导盲犬题材电影《小Q》改编自感动亚洲3亿读者的小说《再见了,可鲁》。该电影讲述了聪明伶俐的拉布拉多猎犬小Q,从出生到训练成为导盲犬,终其一生为人类服务的故事,展现了人犬间细腻、动人的情感。

今日,片方曝光了影片首款概念海报,海报巧妙地以交通信号灯的设计交代了片中小Q导盲犬的职责,同时在红黄绿灯中以人的不同处境,烘托出小Q的重要与聪慧,诠释了人犬之间的亲密信任,传递了影片爱与忠诚的极致治愈主题。

电影《小Q》片场照(MEI传媒供图)


“最勾眼泪”动物传记

重释两个十五年倾诉人犬情深

影片《小Q》改编自日本作家石黑谦吾的小狗传记《再见了,可鲁》,该传记以一只日本真实存在的社会服务犬为原型,由摄影师秋原良平纪录了它身在人世间为人类全身心服务的12年。《再见了,可鲁》历经十五年打磨,一经出版,便在日本畅销200万册,短短8个月内13次刷新销售记录,被誉为“感动三亿亚洲人”、“二十一世纪最勾泪水”的动物传记,感人至深。

达尔文曾说:“对人的爱已经成为狗的本能,几乎不容置疑。”话语间将狗对人真挚、无私的情感展露无遗。2003年,《再见了,可鲁》被译为中文出版,以平淡朴实的文字叙述了可鲁对人类无私的奉献,引起众多爱犬人士的共鸣,打动上万网友,豆瓣赢得8.6的高分。又一个十五年后,星皓影业将《再见了,可鲁》重新改编,由香港电影“多面手”罗永昌担当导演,打造中国版《小Q》,将社会服务犬小Q为人类服务的十二年画卷重新描绘。它与人类之间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让人拭目以待。

电影《小Q》片场照MEI传媒供图)

概念海报尽显爱与忠诚

《小Q》再现服务犬动人品质

此次曝光的概念海报中,引用了观众最为熟知的信号灯的概念。画面中,红灯映照着的是一位拄着导盲棒的盲人,对前路不断摸索却不得向前;黄灯中,拉布拉多猎犬伫立路边引颈等待;而在绿灯的映照下,盲人牵起了小狗,一人一犬大步迈向前方,打开了未来光明的道路,将导盲犬对于盲人的帮助活灵活现地铺陈出来。

一直以来,狗都被看作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也是众多宠物中的首选。早前,已有《忠犬八公的故事》、《一条狗的使命》等众多影片以宠物与主人间的相互羁绊引爆观众泪点,此次《小Q》却独树一帜,以一只导盲犬为视角,将社会服务犬毫无怨言为人类服务一生的故事娓娓道来,用现实意义方式表达了服务犬对于人类的忠诚以及社会的贡献,击中人犬间的至善情感。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沈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