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合作热线: 0571-85053790
  • 合作邮箱: ruochen@vip.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杭州网首页推荐
第14届中美电影节在洛杉矶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02 17:33:45 星期五   新华社

10月30日,在美国洛杉矶,获得年度最佳女主角奖的演员李冰冰上台领奖。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新华社洛杉矶10月30日电(记者谭晶晶)第14届中美电影节30日在美国洛杉矶拉开帷幕,数百位中美影视界人士参加了在好莱坞里卡多·蒙塔尔班剧院举行的开幕式。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在致辞中表示,中美电影产业的合作不仅给两国电影业带来繁荣,也拉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中美电影节将庆祝两国在电影业发展以及增进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方面取得的新成就。

10月30日,在美国洛杉矶,获得年度最佳男配角的演员姜武上台领奖。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美国鹰龙传媒公司董事长、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韬表示,电影节期间将有500多部中美影视作品参展,电影节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发挥了桥梁作用。

10月30日,在美国洛杉矶,获得年度杰出成就奖的作家邹静之上台领奖。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美国制片人协会国际委员会主席伊丽莎白·戴尔称赞中美电影节是两国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与相互理解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开幕式上,主办方揭晓了年度最佳电影、最佳制片人、最佳男女主角、年度杰出成就奖等20个奖项,并为获奖者颁奖。《红海行动》获年度最佳电影奖,周润发、李冰冰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巨齿鲨》获年度最佳中美合拍电影奖。

10月30日,在美国洛杉矶,获得最佳新晋女演员奖的演员徐璐上台领奖。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在动画片《寻梦环游记》中配音的美国演员安东尼·冈萨雷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很高兴看到《寻梦环游记》受到中国观众的喜爱,“我希望能参与更多的美中合拍电影,为增进两国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10月30日,在美国洛杉矶,获得年度最佳女配角的演员徐露上台领奖。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本届电影节期间,组委会邀请中美主流影视公司共同举办影视高峰论坛、中美影视合作研讨会、中美电影节大学之夜等活动,还将在洛杉矶、旧金山等城市的电影院线和放映场地举行中美电影展映活动。

中美电影节于2005年由美国鹰龙传媒公司发起主办,每年10月底至11月举行,旨在推动中美电影人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记者 谭晶晶 记者 李颖摄    编辑:沈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