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合作热线: 0571-85053790
  • 合作邮箱: ruochen@vip.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杭州网首页推荐
《如果,爱》将播 张柏芝时隔十年重返荧屏
发布时间:2018-05-23 12:30:00 星期三   新华网


5月22日,电视剧《如果,爱》湖南卫视首播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该剧将于5月27日晚19:30登录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导演张哲书以及张柏芝、吴建豪、徐志贤等一众主演出席了发布会。现场吴建豪戏里戏外反差萌以及张柏芝催人泪下的生日惊喜更是引爆了该剧的开播期待值,将发布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如果,爱》讲述了三朵姐妹花或励志蜕变,或华丽逆袭,或暖情治愈的故事。匠心剧组打造不同阶段的“情感修炼集中营”。该剧导演张哲书作为著名的情感剧导演,此次执导《如果,爱》从男性的视角直切女性热点话题。“女人心,海底针”,张哲书坦言“女孩的心思你别猜”,在这部女性成长为主的剧中,男性角色的重要作用也是毋庸置疑的。“多少中国女人,最后都嫁给了一大家子人”、“让婚姻陷入绝境的,不是穷不是丑,而是冷暴力”、“女人要远离消耗你的男人”等社会问题越来越明显,当代情感问题亟待解决,该剧的精神内核、价值观念与时下观众的情感诉求是相契合的。

  随着时下关于职场女性PK家庭主妇的议论日渐火热,甚至有人给出“新一轮鄙视链已经产生”的定论,但关于“工作VS家庭,孰轻孰重?”的探讨也是一直以来的话题热点。《如果,爱》直面社会的问题,通过展现姐妹花的励志蜕变和华丽逆袭,展现新时代女性的婚姻观,以及“婚姻中,什么样的女人才会被永远珍惜”等社会热点。

张柏芝

  在现场,针对“恐婚”、“不婚”、“冷暴力”、“出轨”等剧中体现的热点问题,主创们给出走心回答的同时也吊足了现场的胃口。

  张柏芝的人生信条,一向是“挑战你尽管来,低头算我输”。她有着独立自强的个性,是大家心中外柔内刚的好妈妈。这次时隔十年的重返荧屏,是张柏芝为广大观众献上的诚意之作。她犹如涅槃重生的凤凰,由内向外散发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与剧中女主万嘉玲的华丽蜕变有异曲同工之妙。张柏芝坦言,在剧组几乎每天都要拍哭戏、崩溃的戏,经常哭到眼睛肿了,补完妆,马上拍下一场戏,以至于有些镜头的眼睛都还是有点肿。谈到为何选这部剧回归,张柏芝说到从18岁出道拍戏,拍过太多种角色,但这种30岁刚从小女生转变为轻熟女人、妈妈的角色,自己还没尝试过,在拍戏的过程中,也借角色再一次感受人生的酸甜苦辣。

吴建豪


  而吴建豪表示“我和以前不一样!”,此次饰演的角色从以往的“花美男”形象,升级成为霸道总裁的“熟男”宋乔植。“母亲和妻子同时掉水里,应该先救谁?”,面对最难回答的人生难题,宋乔植将何去何从?他在经历了种种人生境遇后,也发生了不小的转变,从压抑自己的“冷面”王,变成勇于追求挚爱的暖男,一样的外表不同的气质他将如何演绎?


  5月24日是张柏芝的生日,发布会现场张柏芝庆生惊喜升级,当看到众明星好友为自己录制的生日祝福视频,一向坚强的张柏芝也眼眶泛红。“网友”邓紫棋、AngelaBaby、跨国友人张东健、林志颖、同为“星女郎”的林允,以及情歌王古巨基、开心果大鹏为张柏芝倾情录制了感人的VCR。特别是任贤齐等友人抱着吉他,一首诚心改编的《对面的女孩看过来》,让现场为之动容。岁月从不败美人,惊艳了时光的张柏芝亦能温柔着岁月,美丽依旧。现场灯光突然变暗,随之响起真挚动人的生日歌,张柏芝的粉丝将蛋糕推上台,张柏芝动情地说了生日感想,现场洋溢着温馨感人的气氛。

  《如果,爱》传递出独立自主的人生态度,为深陷情感漩涡的女性群体找到走出迷宫的新方向。离婚、揭露真相、跌入谷底、蜕变、独立、补偿等剧情转折,一起一伏的节奏感引人入胜,更加大了故事的悬念。这部剧看似讲述浪漫、梦幻的爱情故事,实则却是一部实实在在的现实主义作品。从自怨自艾到自我欣赏,几乎是每个处在低谷的女人都需要发生的变化,这是一部非常具有现实意义的女性励志作品。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沈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