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杭州网首页推荐
超2年未拍新剧 赵宝刚新作开机:这次全用新人
发布时间:2016-12-05 15:27:49 星期一   

赵宝刚将拍“海军版奋斗”

从《青年医生》播出后,2年2个月没有拍戏的赵宝刚导演昨天“亮剑”。

  日前,由海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北京电视台、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星梦工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新剧《深海利剑》,于青岛海军潜艇学院举行开机仪式。

  这部被称为“海军版奋斗”的新剧,讲述了特殊的90后大学生的军旅生活,而赵导还坦言,全剧都起用新人,包括男女一号。

  拍戏圆梦 当兵是特幸福的事

  在阔别荧屏两年后,赵宝刚携手著名编剧冯骥推出全新力作《深海利剑》。

  对于赵宝刚来说,拍摄《深海利剑》是为了圆梦。他说:“我们那个年代,能当兵是件特别幸福的事,年轻时报名参军结果没批,身体不合格。”

  虽然年轻时没能参军成功,但赵宝刚笑言:“这次拍摄,海军发给我一套制服,我穿上特别帅,也给足了我信心。”

  据了解,这次为了拍摄海军题材,赵宝刚导演做足了功课。他说:“你现在要问我一些海军的知识,一定难不倒我。”如果可以,赵导表示希望能拍摄“海陆空”三部曲。

  全用新人 片场依旧亲力亲为

  《深海利剑》以当下最年轻的一代90后潜艇兵为主人公,他们在经历超乎寻常的严苛训练之后,从懵懂的新兵,成长为合格潜艇兵,在冰冷潜艇与热血青春的强烈碰撞中,一次次成功驱赶敌国潜艇的骚扰,捍卫了国家的主权。他们出生在和平年代,却肩负国家使命;他们没有经历战争,却时刻接近死亡。

  而赵宝刚导演此次也是大胆突破,全部起用新人,包括男女一号。

  赵宝刚表示,这部剧观众看到的时候,需要很快进入角色,如果起用明星出演潜艇兵,代入感可能不会太好。此外,赵宝刚坦言,年轻时没有机会培养新人,这次特地给年轻人机会。当然,全都起用新人还有一个原因是年轻的明星不太好用,而新人能够指哪儿打哪儿。

  上一部剧还是《青年医生》,2年2个月没有拍戏,赵宝刚说,这期间他还经历了一次心脏支架手术,还戒了烟,“一方面是身体不好,另一方面也不知道拍什么,歇一歇养养身体”。

  不过即便如此,赵导依旧在片场亲历亲为,忙东忙西,“我是剧务出身,爱忙道。而且都是新演员,新演员经验少了一点点,所以累心。”

  据了解,新剧将在舰艇里实景拍摄。赵宝刚导演直言:“真实的潜艇,有点困难,但是我还是花了1000万在北京搭了一条潜艇,搭了八个舱室,是新型潜艇,因为我们国家对于潜艇来讲还是有一点点涉密,有些不能透露,所以我们就会自己拍。”

  对于是否会在新剧里客串角色,赵宝刚笑言:“我这个年龄只能演司令了,但是戏里面没写司令。”

  据悉,《深海利剑》将在辽宁大连、山东青岛、海南三亚等多地取景,计划于2017年8月播出,为建军90周年献礼。

来源:    作者:    编辑:郑娟娟